close

如果你們看到照片中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是害怕?!

好奇?!

還是嫌惡?!

前幾天我搭捷運回家 剛好他走在我後面

進了車廂有一個女的坐在一整排座位的博愛座的左手邊

中間隔兩個位子又有一個人坐著

我跟相片中的這位男士一樣思考著"應該坐在那裏呢?!"

後來我們一同選擇了這位女子旁的兩個座位來坐

相片中這位男士先坐在這位女子的旁邊

我就自然的坐在相片中這位男士的旁邊

搭捷運找位子坐 原本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但是好玩的事在後頭

這個女的看見相片中的男士坐在她的旁邊

馬上露出嫌惡的表情 起身站在車門旁邊

相片中的男士倒是很有風度沒有任何情緒的反應

只是我在旁邊把這一幕看在眼裏

你們看人的標準是如何界定?

是以外表視覺感官來做評斷?

還是以金錢價值來做評斷?

或者是以他人的社會地位、權利、成就做為評斷的標準?

有很多事情不是你們眼見為實

眼睛會騙人

不要被表象給誤導了

相片中這位男士你們知道是誰嗎?

他是知名影評人"李幼新"

他的外表的確會讓人產生深刻的印象

但是他的"人"完全沒有問題

我們每個人都會用自我主觀意識來評斷他人

從來沒有想過主動去了解對方的感受

這樣的互動關係就算再經歷個十年、二十年

們還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想想看 你們對身邊的人了解多少?

我不要你們告訴我那些身高、體重、年齡、學歷、職業這些表象的東西

有很多真實是被隱藏在表象的背後!

李幼新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