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坦途和荊棘中我選擇了荊棘!」這是胡歌在高手如林中扮演的角色--徐然--說的一句話。現實生活中我竟然選擇了跟徐然一樣的道路。

我也曾經不只一次的問我自己有坦途大道為什麼不走而要走一條很辛苦的路程,心靈的工作很不好走,這一條路我走的很辛苦!唉!其實所有的辛苦所有的磨練都是我自己選擇!

太陽魔羯座的我總是帶著苦行僧的角色去看待我的生命,所有來到我生命中的事物我都覺得我不應該也不值得擁有,所以我要很用力很辛苦花比別人多出十倍百倍千倍的時間、精神才能獲得,在同學可以輕鬆獲得別人的肯定及支持的時候,我卻收不下別人的支持及肯定,因為魔羯座的我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完美,我永遠覺得我自己準備不夠,做的不夠好。

所以我學習占星十餘年了都一直不敢跨出自我的門檻,一直到2011年4月流年的天王星對衝到我的本命天木時,我的生命才有了很大的轉變,這時我要面臨去接受我一直不敢接受的角色--塔羅占卜師,天知道我當我多害怕!盡管那時候我學習占星己經十四年了,我依然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完美(問題是我對完美的定義永遠沒有終點),所以我被推出來接受那份工作之時,你們知道我有多緊張嗎?(現在我則是隨遇而安)

占星的意義是:每個人都有今生靈魂設定的功課,我幫自己的靈魂設定了必須要很努力、很用力、很辛苦才能獲得自己應得的成果,當然周遭的人回應給我的就是我不夠資格、我太資淺、我還要再磨練到很.......專業!

高手如林中徐然總是面臨許多人無法想像的磨難,他依然一一面對迎頭痛擊,說真的我沒有他勇敢!徐然可以選擇走上坦途大道可是他卻選擇走上荊棘之路,這是他對生命不屈的態度。

而我選擇走上荊棘之路的理由是因為我覺得我不值得!說真的魔羯座的人在靈魂深處對自己是很沒有自信,很悲觀的,所以我們才要選擇用苦行僧的方式來磨鍊自己!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害怕太容易獲得的東西會很快失去!

最近終於把放在案上已久的“光行者--人間天使工作手冊”看完~~裏面有一段話“期待每個人都愛你的事業是不切實際的。接受那些你吸引來要與你一同工作的人,然後放下其他的一切。原諒批評與論斷你的人,因為他們只是害怕花時間在自己的生命目的上(如果他們這麼做,就沒有時間責備別人了)。當你他們感到慈悲,他們話中帶的刺就會減少。

嗯!就像我前天抽的彩虹卡“奉獻我的一生去探索,並實踐我的願景!”

荊棘的道路雖然很辛苦也很孤獨,但也因為這份辛苦這份孤獨讓我刻骨銘心,讓我擁有比別人更深的感受!就好像徐然一樣他總能比別人更能洞察生命!這是生命的態度也是我們想要經歷的過程!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