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者很多人對於這樣的新聞 看過就算了不會記在心上 但是這篇報導在我心裏竟然引起小小的波瀾

http://tw.news.yahoo.com/學生很受傷-校慶跳舞男學生露內褲-女教官控訴性騷擾-025952434.html

……………………………

前幾天有同事跟我說很欣賞我的性格 我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她 她再三跟我強調她講是真話 她絕對不是阿諛奉承

她說:「跟妳在一起很放心 我不用擔心會被妳背後捅一刀 很多人會說一套做一套 表面跟你很好 私底下常常讓你背黑鍋 可是妳不會!」

我說:「這不就是“笨”、“不夠成熟”、“不夠圓滑”的代名詞嗎?」

她說:「當然不是,妳是知道的,只是你不想做而已!」

……………………………

今天跟兩位同事聊天 中間她們聊到“做人應該直接一點 這樣我們才會知道怎麼跟他相處!”

我說:「那不就代表這個人很直嗎? 你們不覺得這樣不好嗎?!」

同事甲說:「不會啊!清清楚楚坦坦白白講清楚 幹嘛拐彎抹角 那樣的人很假你不覺得嗎?!」

同事乙說:「你不覺得那樣的人你會想跟他做朋友嗎?!」

我說:「喔!因為我很直喜怒哀樂都擺在臉上 從小我就被教育這是不應該的 我也因為自己這樣的性格在工作上很容易被犧牲掉 後來我接觸的一些課程 不只一位老師還有同學告訴我 我的性格要修正 所以在我的觀念裏這是不對 不正確的行為 不是身為一位成熟的人應有的行為?!」

…………………………..

從小我接受的教育 父母、師長、主管、朋友給我的觀念 做為一個成熟圓滑的人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做人應該懂得隱藏情緒 講話要得體大方

今天這篇報導裏面的女教官 一直是我從小到大被教育 被灌輸應該要有的為人處世的基本的態度

但是報導裏面的學生及家長的反應 讓我深刻體認到 “所謂的圓滑 對學生所造成的影響?!”

我想這是我今生的功課 是我今生一直要穿越的那個南交在天秤 北交在牡羊的功課!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