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43天王星首次進入水瓶座

199569天王星又退回魔羯座

1996112天王星再次回到水瓶座,從此天王星就正式進入水瓶座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道理就是「變」!

天王星代表的就是變化、變動!

水瓶座代表的就是電腦、天文等科技!水瓶座的守護行星就天王星,所以此時天王星是回到自己的家,所以力量一定更加強大!

物極必反,太過於安逸的年代容易讓人不思進取,也容易產生怠惰的心情!

由於上一個魔羯座太穩定了,所以天王星來到了水瓶座這個年代一定會帶來一些巨大的變動,這對於一些固守自己的觀念、想法的人絕對會產生自我想法上強大的變化!

1995年之前電腦還是DOS的系統,那時候的電腦螢幕非....常的笨重且佔空間,要執行電腦系統必須下一大堆指令,所以當時操作的電腦的人必須記一些指令才能達到我們執行的目的!

在當時會電腦的人並不多,大多數的人都是習慣人工作業,所以很多行政作業必須耗費許多時間來處理,而且還有可能產生遺漏的現象!

19954月天王星進入水瓶座,此時的電腦正由DOS系統轉變成WINDOWS系統,從此我們操作電腦再也不用下一大堆指令,也不用強記電腦指令,大大改變了電腦操作的習慣,也減輕了電腦的重量!

但是改變不見得每個人都樂於接受的,至少對於不想改變,不願意改變,害怕改變的人來說這是可怕的!這是無法預見的未來!

我還記得1994年末我正花了二萬多元(十年前新台幣二萬多元的學費,不是小數目)在輔仁大學學習電腦資料處理的課程,並考取電腦丙級技術士執照,可是不到半年的時間,電腦馬上轉變成WINDOWS系統,等於我之前上的電腦課程,考的電腦證照都是“垃圾”!沒有用的東西!我之前花的那二萬多元也像是丟入大海裏一樣,沒有用處!

此時台灣很多工作單位正面臨電腦化的轉型,最直接面臨轉變的職業就是會計單位,以往人工作業時代為了公司帳務流程順暢、精確,公司必須聘請一個以上的會計人員,有些大型的公司行業甚至可能必須聘請四個以上的會計人員,電腦化之後這些會計人員都被電腦取代了,小型公司甚至不須要聘請會計人員,只要花一點點錢買個會計套裝軟體就可以取代以往的人工作業。

有利就有弊,以往的那些作業人員怎麼辦?為了自己生存的權利,所以這些人無不跳出來抗爭,他們認為“電腦會故障,那時候還是需要人腦,所以根本不需要安裝電腦!”

“電腦計算、統計出來的數字不見得準確,還是人腦用計算機還有算盤計算出來的數字比較準確!”

“電腦太貴,而且一個會電腦的人員薪水又比較高,不見得我們經濟實惠!”

抗議規抗議,老闆已經做出決定了,並且當時的社會都也逐步汰舊換新,就算你再堅持、再反對,也只能屈服!

為了符合社會的需求,我做了一個很痛苦的決定我又花三萬多元去學習了電腦WINDOWSOFFICE系統、還有排版及編輯系統。

為了我這個決定我可是把我當時的積蓄都花光了,甚至還用信用卡環循才能付清學費的。我這個決定可是遭到我的父母、摯友、同事強烈的反對,他們認為我太浪費錢了,電腦永遠不可能取代人腦的,而且電腦是人腦設計出來的,只有人腦最值錢,老闆永遠是要看員工臉色的。

當時在我身邊反對最激烈的人,是當時一起跟我在輔仁大學學習電腦的同學,她認為我才剛花了二萬多元學習電腦,現在又要花三萬多元學習電腦,這樣我不到一年的時間總共花了六萬多元,這些錢我應該放在銀行、郵局或者跟會生利息,讓自己荷包滿滿才是最實在!

1995年距離至今也19年了,當時她台北工專畢業,會做會計內帳,會電腦DOS系統的操作。在1994年,我們一起學習電腦的年代,這是一個很吃香,很優秀,很受歡迎的人才,甚至是別人爭相相親的對象,可是時隔不到一年,她會的電腦、會計,都只是“BULL SHIT!”

她不願意改變,又放不下過去的光環,所以一直抑鬱寡歡,至今已經19年了,她也五十餘歲了,她還是抱著19年前的光環在生活,她批評現在的社會沒有人賞識她的學歷、她的電腦才華、她工作能力!

我還有一個朋友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接受了我的建議到她家巷口的電腦門市花了$2000元學習電腦基本操作,她還跟我說她只花$2000元的學費就可以報名學習電腦!(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課程結束了她也總算知道開機關機的按鍵在那裏?鍵盤在那?那麼操作?………$2000的價值我覺得滿划算的!但是他$2000的代價並沒有讓獲取更好的工作機會。

這裏我要說明,當他人都在開車的時候,如果你依然堅持走路!你覺得你的二條腿會追的上四個輪子嗎?當你好不容易下定決定買輛二手的老爺車代步之時,身邊的人開的都是跑車,你卻一直責怪二手老爺車的效能?!

在清末民初正處於朝代交替的時代,那時候的人民過著不知未來如何的生活?那時候的人民只能照顧自己的基本生活需求,那還有多餘的時間、金錢求取知識!那時候如果有人識字是非常了不得的一件事!

到了日據時代大多數的人都有受教育的權利,國民政府遷台以前當時的人民只有基本受教的權利,1968年實施九年基本教育,今年(2014)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

一個清末民初識字的百姓,在當時是被追捧的!景仰的!但是人的知識是跟隨時代與日俱增的,當所有的人都有基本教育的能力之時,如果你還抱著過去的光環在過生活那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

天王星是一種改變的力量,而且是一種不得不的改變!它沒有選擇的餘地,也沒有轉寰的餘地,就好像時光一去不復返!

台灣人常有一種迷思!對過去光環的迷思!可是過去已不復存在了,未來尚未出現,唯一存在的只有現在!

當時代的洪流在向前推進之時,你只有順水推舟,如果這個時候你不願意順水行舟,硬要逆流而下,或者是聶立原地不動,你只會淹沒於狂濤巨浪之中!

當大多數的人都擁有基本技能而你沒有之時,你是被社會淘汱的一群,你能擁有的只是被大多數人瓜分掉的資源。

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你們要思考的是,當我們面對一個不得不的改變之時,你要用何種心態去面對?!一個強勁的對手絕對會促進我們的戰鬥力,這個時候也是考驗我們基本戰力的時候,如果你的實力不夠,你是臨陣退縮?!還是像上一世代的人一樣上街頭抗爭?!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