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跟工作夥伴去聚餐,其中一位服務人員服務態度良好,用餐完畢我當面向這位服務人員表達謝意!沒想到這位服務人員先是出現詫異的神情,後來他才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他每天這樣工作從來沒有人這樣跟他說過!

我身邊的朋友用很敬佩的口氣跟我說:「誒!妳好棒哦!」(這次換我出現詫異的神情!)

「我都不敢直接跟人家說你很棒吔!」(原來是這個意思哦!)

「妳知道嗎?這是張媽媽教我的!」

還記得某一年的雨生的冥誕,我們一群寶友特地到台中的雨生園幫雨生慶生。那天,我問了張媽媽一個問題。

「張媽媽,妳都這麼支持雨生嗎?!雨生,有一陣子不是那麼紅了!支持他的人也沒有那麼多了,妳都沒有反對過嗎?!妳沒有要他寫一些大家比較喜歡的音樂嗎?!」

「沒有辦法他就是喜歡啊!說有什麼用?!」

「張媽媽,妳知道嗎?!好幾次雨生的演唱會我都很想去,但是想想旁邊都是一些我不認識的人我就不敢去了!」

「妳應該要去的!這樣雨生才會知道原來妳們一直都在支持他啊?!」

「妳知道嗎?!有一陣子他都以為你們都不喜歡他了?!」(那個時候我的內心開始責怪自己!為什麼我不表達我對他才華的欣賞呢?!現在我則是永遠無法當面向他表達這份感覺!)

嗯!喜歡一個人為什麼要因為他的身份、地位而不敢表達你真實的感受!如果他真的是很優秀!為什麼我們不能真實承認自己內心的感受!這是張媽媽教我的一堂課!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說不說出口沒有太大的差別!反正我們有無數個明天!可是我身邊有太多親友他們的昨天已經在數年之前已經止步了!

或許你們會覺得我不說一定會有人說?!可是那位服務生每天重覆做著他的工作,就是沒有人跟他說過“你很優秀”!

或許你們會覺得我不說他一定會知道?!是嗎?!他是你肚子裏迴蟲啊?!什麼時候你們學會心電感應了?!

勇敢一點吧!愛,就要說出口!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