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我在補教界上班,因為工作的關係跟陳靖怡有了接觸,某一天的星期六下午,我突然問陳靖怡:「陳老師,妳有在教占星嗎?」

陳靖怡:「有,就今天晚上上課,我很忙,以後會不會開課我也不知道,要嘛!妳就今天來報名、繳費、上課!」

於是我下班之後就去提錢上課,我記得我們上課的地點就在金山南路上(也是她的住家,她後來也在這裏遇害),說來很奇妙,當初我只是隨口問問陳靖怡有沒有在上課,至於我為什麼想學占星,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陳靖怡卻開啟了我對占星的興趣,也讓我了解到原來我是可以學習占星的,以一般算命師的說法,我這種人就是帶有五術格,天生就適合從事玄秘事業。

開始陳靖怡說我適合學習占星之時,我只是笑笑不放在心上,後來有第二個、第三個,甚至第四個老師也說了同樣的話,我開始思索我是不是應該往命理這條路發展,也確實我在學習占星的過程比起其他的同學更快些。

我跟陳靖怡的師生緣並不長就因為陳靖怡的往生而結束,之後我跟過幾位老師學習占星,但大多是打遊擊沒有系統式的學習。表面上看起來我學習了很多老師的專長,事實上我不知道也不懂得把這些老師的特點融會貫通,雖然我已經學習占星好幾年了,但是我依然不敢帶著我的工具上戰場。

大約九年前吧!我因為一位朋友的介紹到“佛化人生”買一本佛教相關的書籍,說起來“佛化人生”的何師姐還真是一個很奇妙的人!她不認識我也不知道我從事什麼行業?更不知道我有沒有學過占星,就拿一本李孟浩老師校訂的《榮格●占星學》,並且很熱心的推薦我上孟浩老師的占星課程,還告訴我孟浩老師翻譯了一本《情緒療癒》的書,她說這個老師很特別,一直鼓吹我上課!說真的我雖然學習占星很多年,可是在此之前我從來不知道“榮格”這號人物?!更別提什麼是「心理占星學」?!

那時候我靜靜拿了《榮格●占星學》在“佛化人生”的某個角落翻閱起來,然後我再打開孟浩老師翻譯的《情緒療癒》看了幾頁!嗯!我想我找到我心中想要的占星藍圖,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跟隨了那麼多位老師依然沒有定下來的感覺(不過,也還好我當初是先看過孟浩老師翻譯的書,不是先看過他本人!),因為我一直在找尋我心中真正想要的老師,我甚至曾經瘋狂的上潛能開發的課程,像卡內基、心靈海、藍鳳凰等等........,上這些課程開始之初,我都會感覺自己全身充滿了電力,但是課程結束之後我反而更累更痛苦,我依然找不到那個“我”!依照他們的說法,是我沒有真正把自己掏空,我必須反覆不斷地覆訓!

我記得孟浩老師在“佛化人生”的占星課程一期是$4,000,共三期,總共是$12,000,現在孟浩老師的占星課程的學費是$60,000,足足漲了五倍,不過現在的他跟之前的他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孟浩老師算是帶領我踏入心靈工作門檻的第一人,他讓我了解心靈世界的奧秘,那時候我終於懂得把之前所有的占星知識融會貫通。跟孟浩老師學習占星到第三階段時,我就開始外接客人,那時候我的收費是$600,不限時間,當時我並沒有想把占星當成主業,幫客人看占星命盤純粹是興趣。

大約四年前,一位在永誠工作很短時間的朋友,介紹我找珈嘉老師看命盤,原本我也是單純的想找珈嘉老師看我的命盤,可是看完命盤之後我就有個感覺這個老師是我可以學習的老師,於是我又再度重新踏上學習占星的路程。後來我又跟隨珈嘉老師學習了塔羅牌及光的課程!珈嘉老師算是我占星課程最後一位老師!

2012年流年天王星對衝我的本命天木,我離開了工作多年的永誠,正式踏上心靈事業。

這一路走來雖然辛苦,我也曾經不只一次的想要放棄這一切,但是現在我要謝謝所有陪伴在我身邊的老師、同學及一直支持著我的客人!人生,你沒有往前邁進,你永遠不知道未來的可能性!驀然回首,人生也不過是一道風景!何必執著於其中一段路程呢?!

DSC_0091~2.jpg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