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詢的三角關係.jpg  

諮詢 (英語:Consultation) 的定義是透過一個助人專業服務的過程,去協助被諮詢者處理個案系統的相關工作或者是管理上的問題,其目標是利用某些特殊的方式來幫助被諮詢者與個案系統。也就是說,個案系統透過中間的媒介─被諮詢者,接受來自諮詢者的間接服務。因此,諮詢是一個提供資訊與建議、問題解決的過程 (不涉及被諮詢者的個人問題),分為內部或外部的諮詢者。(以上的圖片及文字請參考http://zh.wikipedia.org/zh-tw/%E8%AB%AE%E8%A9%A2)

 

從以上的文字可以很清楚的了解諮詢及被諮詢者的定義,其中諮詢者並沒有規範或者侷限必須使用那些準則或標準,主要是你諮詢的目的是一個助人的服務過程即可。

 

在諮詢的過程中諮詢者會利用某些特殊的工具來幫助被諮詢者,例如:我會利用星座、塔羅牌及其它的方式來協助被諮詢者來釐清、確定問題的方向。

 

簡單的來說我只是利用星座、塔羅牌及其它的工具來達到我助人服務的過程,其實我在這個過程中我不見得一定要用星座或者塔羅牌,溝通或者創作都一樣可以達到此目的。

 

算命或者心靈諮詢原來就很類似,也經常拿來做比較,兩者也都很類似,最主要的差別是心靈上的支持及互動的過程。

 

201224海王星進入雙魚座之時,人們需要的不再只是一個邏輯上的分析、判斷的結果,我們更需要一個心靈上支持、安慰的力量,這股力量是可以協助被諮詢者找到自己內在心靈依靠,這也是我為什麼一直堅持不做算命工作的主要原因。

 

IMG_20140505_210955.jpg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這是我的名片,我並不要以算命師自居)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