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天回家看到鄰居正在搬家

 

搬家公司的工人一看就知道是原住民

 

我看他很年輕而且還很瘦

 

一問才知道原來是我們五樓頂(也就是六樓)又有新住戶了

 

我們這是五樓的公寓沒有電梯

 

這個原住民小朋友才二十多歲而已

 

為了多賺一點錢選擇到搬家公司工作

 

在這個大熱天裏他揮著汗很辛苦的把一件件的大型傢俱搬上樓

 

還一直跟我說對不起造成我的不方便

 

看到他如此地客氣有禮貎

 

忽然覺得我們這些漢人為何如此不重視這些原民朋友的生存條件?!

 

現在這個社會有很多像他一樣年齡的人都還在讀大學

 

有更多的像他一樣的年輕人也只會伸手向父母要錢

 

可是這些年輕人就只會抱怨、批評、指責

 

就像這次北捷殺人事件的主角--鄭捷

 

擁有豐足的物質條件卻依然選擇殺害許多無辜的民眾

 

我認識很多原住民很熱情、天真、樂觀

 

即使生活上的物質條件不盡如意但是他們還是樂觀面對

 

現在的職場環境確實對他們很不公平

 

他們無法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

 

同樣相仿的年齡的年輕人

 

每天養尊處優只會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我想問問現在的年輕人你們的競爭力在那裏?

 

你們憑什麼跟台灣以外的年輕人競爭

 

你們又有什麼權利拒絕別人來跟你們比較?!

 

是你們失去競爭力而不是別人來搶你們的資源哦!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