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NI來台灣時我去聽了迎光晚會,講了我們可以「不落因果」、但是不能「不昧因果」這句話,當時我覺察到這句話在我心裏產生了一些漣漪,這幾天我嚐試找尋出答案,又得不出結果只好暫時把它擱著,直到今天在FB看到這個視頻我才恍然大悟。

其實,不論是東方的紫微或者是西方的星座都談論前世今生、因果、業力,只是傳統的算命學是宿命論,認為今生所有的一切皆為前世註定,人類是有辦法超脫因果的,所以傳統算命有很多避免落入因果循環的方式,例如:「改運」、「趨吉避凶」...........。傳統算命學的宿命論並沒有錯,錯在他們用一些方式讓人以為我們真的可是超脫因果,也不需承擔所謂的業力。

「不昧因果」與「不落因果」只有一字之差,其意義完全不同。「不落因果」是沒有因果,過去所造的因皆不受果報;而「不昧困果」則是了解我受的因,也明瞭自己應受的果報。

這個世界所有的道理都是「生滅」的道理,沒有生就沒有滅,沒有因那有果呢?!生滅、因果、業力都是雙向的,溝通也是雙向的,一個人絕對吵不起架來!沒有愛也絕對沒有恨!野狐精本為修行人因為傳達錯誤的資訊,讓他的弟子誤以為只要修行就可以不落入因果,結果因為他誤導他人錯誤的觀念而落入五百年的輪迴裏,這個寓言故事也在告知我們因果的真實性。

一個清楚了解生滅道理的人是不受因果所控制的,因為他清楚所有的因果都是生滅的道理,當他真正明瞭生滅的道理之時,對於那些所謂「改運」、「趨吉避凶」一點也不重要,他內心是超然的。

...........................................................

很多人一直不了解我為什麼堅持要從事心靈事業,更多人誤以為心靈事業是不談論生死、因果、業力。心靈事業當然論生死、因果、業力,只是我們比較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在這條人生道路上我們必須要去面對一些考驗,這些考驗或許是前世因所留下的果報,你當然可以不去面對今的果報,就好像愚公移山一樣,你可以不去移動擋在你家門口的大山,反正你只要多繞一點路多走一點路一樣可以到達目的地。

其實我不排斥傳統的算命學,我只是不贊成「不落因果」的理論,那會讓很多人規避自己應負的責任,甚至做出許多傷人害己的事情。現在人的通病是遇到問題就逃避、指責、批評,從來沒有想過要如何解決?而這解決的方式絕對不是「改運」、「趨吉避凶」。

占星學裏強調的是「每個人都是獨立完整的個體」,每個人投生到這地球上都有此生必修的功課,今生的功課今生把它修完,免的當掉來生重修。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