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有很大的感觸,有一些話想要藉由這個空間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像我們這種成熟年齡的女性,從小父母就教導我們要懂得矜持。

 

我是一個最不懂得矜持藝術的人,從小我那些女性同學、朋友跟男孩子出去一定會把自己打扮像瓊瑤小說裏的女主角,蕾絲花邊的襯衫+長圓裙,結果我是牛仔褲+T恤。

 

跟異性外出用餐的時候,更要懂得矜持,要小口小口慢嚼細嚥,最好一餐飯吃個一小時,平時可以吃二碗飯,這時候一定要說自己食量很小很小半碗飯就飽了。然後,我是跟初次見面的異性朋友到士林夜市從頭吃到尾,結果,當然是把男人嚇跑了。

 

講話要輕聲細語,溫柔婉約,最好是每句話後面都加個語助詞,例如:我不知道耶?!我不懂ㄋㄟ?!好棒哦?!我想這個語言的殺傷力,是古今男人都適用吧!不然從鄧麗君、林志玲到瑤瑤為什麼這麼受男人的歡迎!

 

前面兩個我都可以學習,就只有這個音調我模仿不來,語氣我可以模仿,可是音調是天生的我學習不來,天生我的嗓音就比較低沈,嗓門又大,就算我說出來的話一模一樣,身邊所有的人還是覺得我不夠女性化。

 

太胖可以減肥,太醜可以整型,聲音是無法改變的,既然這是上天賦予我的特質,我就好好享受我獨有的魅力吧!至於我那些同事、朋友,無法欣賞,這是個人審美的標準,我有我的美,我的美是自然、真誠、認真,你們看到了嗎?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