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快速變遷的社會教會我們什麼是精準確實!凡是事務求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最終的結果!至於中間的過程不重要,也沒有人會在乎!所以我們有了開始及最後的結果,中間的歷程卻被硬生生地攏斷了!就好像開關的按鍵,只有開和關,中間的創造及製作過程完全被眾人給忽略了!

如果以現在社會的標準,人最終的結果就是死亡,所以我們出生之後就等死嗎?

我相信很少有人會思考這個問題,因為大多數的人都被洗腦的認為自己應該以最快速的時間壓縮自己,得到最後他人期待的結果!

做了十幾年的業務,我也以為“理應如此”!後來才發現這是生命歷程一個很重要的斷層!就因為這個斷層我們學不會表達個人的情緒!也因為這個斷層我們凡事只看到表面!

去年我在康健人壽擔任電話行銷職務之時,因為我們團隊的績效一直達不到上級理想的標準,所以最終公司還是決定要撤編,再加上公司搬遷等原因,造成同事間的人心浮動!

儘管如此我還是努力的學習、改變期望獲得更好的成果,後來那二個月我平均每個月成交五件,雖然“P值”不是最好的,但是這五件Case我在成交的過程所必須花費的心力及時間跟高“P值”保單是一樣的!

業務單位是最講求效率及成果的單位,結果就是我的“P值”沒有達到公司要求的目標,主管說我對保險的心態不正確,對保險的觀念不對,太過於固執、強勢,無法接受主管的建議而改變所以我不能做“大P”!

這就是結果!結果否定了我之前所有的努力!從那一刻起我告訴我自己,我再也不要做業務了,我再也無法接受以結果評斷一個事件或個人的工作了!

我們成長的過程有太多類似的經驗,我們總是言不由衷的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我們更把壓抑情感的表現當成成熟、理性的表現!

如果我們沒有感覺,沒有思考的空間,那我們是不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這跟機器人有什麼區別呢?!

所有的創作者在完成作品以前,都會經過一段很辛苦嘔心瀝血的過程,就是這個過程才會產生完美的作品!毛毛蟲蛻變成蝴蝶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蛻變的過程!人生,就是有這麼多成長的歷程我們才能成長茁壯!

從今爾後,不要告訴我你只重視結果!你是結果論者!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