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朋友跟我討論的主題 都是"三十年的同學會"  還有我隨著年齢增長越發"茁壯"的身材(都要進入更年期了,總是要對的起這個年紀的身材!)

更讓我驚訝的是,很多朋友看到我製作的視頻,主動跟我談起他們對同學的情感!這也是我製作這個視頻主要的目的,我想要讓我所有的朋友知道"愛是要延續的!"

我生長在一個非常保守 、傳統、壓抑的家庭環境,從來沒有人告訴我什麼是"愛"?!

【什麼是"愛"?!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探討的課程!】

說起"愛"!很多人一定會告訴我,那就是男女之間的情愛!那就是我喜歡上一個人,我想要跟他廝守終身的那個人!

也對!畢竟我們是台灣人,從小到大我們了解到的"愛",就是男女之間的情愛!
對於"愛"!我也才處於幼兒園的階段,只是我現在更懂得表達我內在情感的感受!這是一個過程!一個我花了四十餘年才了解的心理過程!

【面對情感,我們要表達的是內在的感受,而不是情緒!】

情緒會傷人,只有"愛"才能包容一切! 

感謝海王星合相我月亮雙魚的二年多時間,讓我學會如何包容、尊重他人的情緒感受,我內在那個從小被壓抑,被控制的情緒,終於得以釋放。

從小我媽因為愛我,所以強迫我去就讀我不喜歡的科系,她以為這是"愛"!其實這是"控制"!

我媽因為愛我,強迫我去做我沒有興趣的工作,她也以為這是"愛"!其實這也是"控制"!

我媽也因為她愛我,希望我嫁得好歸宿,所以強迫我跟我不喜歡的人交往,其實這還是"控制"!

可是她都誤認為那些全部都是"愛"!可是她的"愛"對我來說是沈重的壓力,我無力承受!

【別想用控制的思維來達到愛的目的!】

愛是要延續的!控制只會阻斷愛的表達!

很多人會說"我愛他,才會幫他做這所有的一切!"在我媽的觀念裏,愛就是為對方安排所有的一切!當我們拒絕她的安排時,她就會覺得我們"不識好歹"!

其實,跟我媽一樣思想傳統的父母真的很多,他們總是不希望子女重蹈他們的覆轍,可是他們也忘了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學習成長的過程,這是書本、老師、父母都無法教導的過程。

你用心為他們規劃的人生不見得是他們的人生!

說真的我媽現在還是一樣控制慾望很強,只是她現在把這份控制慾望轉移到慈濟師兄姐身上,可是她會發現他們更難達到她心中的要求!

【只有內心平靜你才能真正的感受的到"愛"】

一天,我突然發現我媽就是一個做對事要糖吃的小孩。那時候我開始學會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待我跟我媽的關係,我開始跟我媽談慈濟(雖然我不是很認同慈濟),談我們小時候,談我們的過往,我跟我媽的關係就在這一點一滴之中慢慢地拉近!

愛就是如此,當我心態轉換不再堅持某些東西,我發現似乎有些東西在我內心滋養!

愛一點也不偉大,它可以是很平凡很平常的東西,只是你願不願意讓這份愛在你內心延續拓展開來!

愛真的要延續,因為它不只是只有男女之愛,它還包含你的至親、朋友、兄弟姊妹、同事、同學之愛!

如果你意識到它的存在,請跟它說聲"Hi!"

讓它在你心裏成長發芽!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