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不管在工作上、個人學習上都遇到了阻礙,一直在溝通上繞圈圈,他人也一直不斷指責我邏輯有問題,我這個人遇到不是正確的批評或者不公平的對待,我說話的音調自然會提高,講話的速度也會變快,在別人聽起來我像是與人爭執,事實上我只是在捍衛自己的想法而已!可是在那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那裏?!

前幾天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他最近與他人在溝通上產生了很大的問題,別人一直說他“太強勢,太武斷了!”他問我是不是因為他這個性格讓我決定離開!.................

掛完電話我馬上意識到原來我一直把別人的意識當成我的意識,所以當有人指責我“太自傲,不承認自己的錯誤,不能接受新的教導,不能融入新的組織架構等等........”時,我的腎上腺素馬上升起,我馬上警察的要捍衛自己的尊嚴,可是又說不清我為什麼要捍衛自己的尊嚴!

我承認我在某些方面的思考邏輯上是比較跳Tong,但是這些日子周遭的人一直透過他們的表達方式來讓我看到溝通的影響力,也讓我體察到我應該更內斂、沈穩、客觀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從這些經驗當中我突然驚覺到原來我一直走在行星二的道路上,我一直以為我是置身事外的,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沒有感覺的人,當同學熱烈的討論著自身發生的問題時,我一度以為自己學習進度退步了,其實我只是一直沒有察覺到這個現象的存在而已。

每個人都會無意識的接收到群體的意識,我們並會藉由這些群體的意識來表達自己內在底層的想法,只是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自己只是配合演出,而錯把別人的問題當成自己的問題,這就好像看戲的人比演戲的人還入戲!

靜心、冥想,認真的傾聽自己內在的想法!並且信任自己真正的想法!不管是個人或者是群體意識都有自己靈魂設定的課題!轉化、改變,就會獲得!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