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星從今年(2014年)7月17日正式進入獅子座,一直到明年(2015年)8月12日木星退出獅子座正式進入處女座。

獅子座代表旅遊、親子、娛樂、遊戲、親子教育的方式等議題,木星是一個擴張、幸運的能量,所以木星在獅子座特別適合旅遊、親子、娛樂、遊戲、親子教育等議題發展。

這幾天在家把“爸爸去那ㄦ”二季共二十八集一次看完,雖然網站對這個節目有各種不同的看法,但我還是肯定這個節目引起了社會大眾對親子議題的重視。

我想這個節目之所以會成功,並造成超高的收視率,不只是那個明星老爸帶了那個萌娃出現在螢幕上,而是透過這個親子真人實境的節目,讓我們思考親子互動的關係!那個原本不被我們重視的問題!

這個節目成功的另一因素是他成功的把獅子座的幾個元素融合在一起,不只是成功的炒熱明星老爸還有他們的萌娃,連他們去過的景點都被旅行社組織了“爸爸去那ㄦ”的旅遊套裝景點。

“爸爸去那ㄦ”第一季在2013年10月11日首播到同年(2013年)12月27日收播,共播出12集。

“爸爸去那ㄦ”第二季從今年(2014年)6月20日播出到今年(2014年)10月3日收播,共播出16集。

不知道各位網友有沒有注意到第一季跟第二季的“爸爸去那ㄦ”有些許不同?!雖然都是“爸爸去那ㄦ”,但是第一季比較偏重家庭親子溫馨互動的部份,這也剛好呼應了當時木星在巨蟹座的能量。

到了第二季因為收視率太好了,硬是比第二季多出了四集,當然這或許是因為木星澎脹的能量。

第二季的節目則是設計了許多遊戲互動的環節,例如:踢足球、打籃球、叢林探險等等...............,也藉由這些活動引發出親子間的關係及需求,而遊戲的環節也正好是獅子座的主題。

“爸爸去那ㄦ”有很多另我印象深刻的環節,例如:

一、叢林探險的部份,多多因為爸爸--黃磊--還沒有回來,著急著哭著在叢林裏找爸爸。

二、天天這個小暖男,他會在鏡頭前要求爸爸大聲說“我愛你!”,還有田亮打破了鷄蛋,他怕爸爸會責怪田亮,他笑著含淚跟爸爸說對不起,他沒有保護好鷄蛋!

三、郭濤在節目中一直表現出硬漢的形象,他對石頭的教育一直也非常的嚴格,但是在最後一集,他給石頭的一封信,他終於忍不住轉身背對鏡頭啜泣。

四、Kimi一直不願意離開爸爸獨自一個人完成行動,林志穎就趁著Kimi跟石頭行動的同時默默的離開,Kimi執行完任務看不到爸爸也不哭不鬧,只是跟石頭哥哥說:“好奇怪,我出來之後爸爸就不見了?!”然後就跟著石頭哥哥後面走。

五、同樣離不開爸爸的還有曹格的女兒--Garce姐姐--,在第七站花蓮,姐姐一直不願意離開爸爸與Feynman完成任務,整天一直哭鬧一直“驢”,到了晚上曹格這個溫柔的老爸的耐心也盡失了!他很嚴肅的跟姐姐說:“爸爸可以教你,可是如果你不想被教,你不想學的話,爸爸不教了!你是我的老師,我也是你的老師!所以你要尊重我,不是只有我讓你,你也要讓我!該你做的時候就做,該你聽話的時候就要聽話!”

六、Feynman手受傷在跟貝兒執行任務的時候,貝兒不小心弄傷他的傷口,他不說出來只是一個人生悶氣也不跟貝兒說明,吳鎮宇知道了情況了之後跟Feynman說;“你不說出來,沒人知道(指著他自己的頭)你想什麼?”

吳鎮宇:“............性格上有些東西要修改一下的,不能讓他去習慣的,.............安靜的小孩子也不是件太好的事,你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中國式的教育一直是打壓式的教育,這個教育方式或許在之前適合我們中國式家庭,因為以前中國的社會結構簡單,人際互動也比較封閉,所以我們可以用命令的口氣、打壓的方式來教育我們的孩子(我自己就是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從來沒有想過小孩子到底喜不喜歡?!要不要?!如果小孩做出違背你意思的舉動,就覺得小孩子是大逆不道!其實是父母們有沒有嚐試著去了解你的孩子?!

“爸爸去那ㄦ”創造了十位明星老爸!十個家庭!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藉由“爸爸去那ㄦ”這個節目省思我們與孩子及父母之間的關係?!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