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小姐一天與她的好友一同來找我算牌,A小姐已經過適婚年齡了,但是膚質保持的還算不錯,再加上身材高挑實在看不出她已屆不惑之年了!

A小姐告訴我她很不快樂,有時候她常在想人生有什麼意義!

A小姐小時候家庭環境很不好,她怕同學取笑就不敢跟同學互動,出社會後大部份的薪水都必須拿回家負擔家計,為了省錢她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常常襯衫牛仔褲,要不然就T恤牛仔褲,最好玩的是她還是一位服裝設計師。

原本以為老天爺不可能把她所有的東西給奪走,至少會賜給她一個懂她愛她的男人,可是沒想到她的愛情總是傷痕累累,不是被劈腿或者遇到不對的人。她跟我說如果不是她很堅強,她真的不知道她怎麼活到現在!

她說她很在乎別人的想法,她一直在蒐集別人對她負面的看法,日子久了她就覺得自己是一個一無是處的人(這不是我嗎?!)

A小姐說她已經快四十歲了身邊沒有一個朋友看的到她的優點(我爸說過全世界的人都有優點,只有我沒有!),她一直努力修正自己,希望自己可以達到別人眼中那個完美的自己!(我何嚐不是如此呢?!身邊的朋友一直在檢視我的缺點,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我有什麼優點!)

A小姐她說快崩潰了,因為她的朋友永遠覺得她不夠好,她也永遠達不到朋友要求的標準,有時候她想要不管別人的看法去做一次自己,這時候她的朋友就會跳出來說她太固執不能接受別人的想法。(像我們這樣的人,都有類似的朋友嗎?!)

這時候我看A小姐已經很強力抑制住自己的情緒,她說:「老師,妳可以告訴我,我應該怎麼做嗎?」

我看了一下她的命盤,「誰告訴妳妳沒有優點?!」

「妳一直在聽別人說東說西的,我有說過妳的優點妳怎麼聽不進去?!」她朋友在旁邊忍不住說話了

「妳有說過啊!可是就妳一個人的力量,抵不過千軍萬馬啊?!」

「我要給妳一個功課,就是去發現自己的優點!記住當妳不快樂或快崩潰的時候就去做自己快樂的事。」我說

「今天妳去應徵一個工作,履歷表上面不是會填寫妳的優缺點,妳會怎麼寫自己的優點,我要妳去發現妳自己的優點?!」我繼續說

「我不知道我有什麼優點?!」A小姐說

「妳怎麼會沒有優點呢?我從妳的命盤中就可以看出妳是一個很細心體貼溫柔的人,妳很會為朋友著想,我可以馬上看出妳這個優點,妳怎麼會看不到呢?妳有,妳絕對有?!」

「是啊!她真的很會替別人著想,這一點她真是一個傻女人,笨女人?!」她的朋友在旁邊說

A小姐這時候突然振奮起來,我有優點,我要去發現我的優點,老師謝謝妳跟妳談過之後我比較快樂了!也輕鬆多了!

「不客氣!祝福妳,妳會找到妳人生中許許多多的優點的!」

※這是上師派來的天使嗎?是上師要藉由她來看到我現在的痛苦嗎?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