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肆、
我必需承認我們人類是群體的動物,我們不可能離群索居,無論我們工作、談戀愛、結婚,我們都離不開“人”,我們都必須要與“人”互動。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們特別在乎別人的感受,因為我們需要從別人肯定的語言之中,來確認自己的價值感、存在感,我們也習慣從小從他人的掌聲中來判斷自己的未來。

我的主管是一個反應很快,思路很敏捷的牡羊座大男孩,他的工作存在著補習班招生的壓力,很多事情都必須他快速直接的判斷處理,或許是如此,所以他一直沒有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什麼是他最喜愛的事情?!

前幾天他跟我說,他最近突然想去學騎馬學賽車,他也突然想學物理,他說他以前就對物理很有興趣,只是不知道學了物理要做什麼?!現在他發現學物理會讓他很有動力,好在我們補習班有很好的物理老師,有不懂的物理問題他可以馬上請益我們的物理老師。

聽完他的分享,我非常支持的告訴他:「我支持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只要它是正面不傷害人的,都應該被支持被鼓勵,而且你的行動絕對不嫌晚!」

生活中我們有太多像這樣被認為不重要,對未來沒有幫助的技能,因為對工作對現實生活沒有幫助,所以我們都學會放下、割捨、犧牲。

真實面對自己內在的情緒,誠實的回應自己內在的感受,難道你從來沒有想過要拾起它?!擁有它嗎?!

情緒就像小水滴,剛開始微小到讓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但是當它蓄積到一個水庫能量的時候,它足以催毀一個城市!

我寫情緒的文章到這裏已經是第四章,我知道很多人不認同,而且沒有感受到它的存在,應該是說當有情緒來臨的時候,就馬上運用一直以來大家習慣,也是所有師長朋友一直告訴自己,也是自己最熟悉的方式來處理,情緒來一次壓制一次,來很多次就給它一次大爆發,社會上很多情殺、凶殺案件就是這樣產生的。

我們每天會洗澡、洗臉, 甚至洗頭髮,但是你有想過好好洗滌一下你的心靈,不要讓它染上塵埃!

金錢觀=賺錢能力=實際財富--如何永遠保持一個好心情之三

arrow
arrow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