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對於我去觀賞“如夢之夢”都認為這是追星,偶像的崇拜,或許是我的第五宮特別的強,所以我一直對戲劇,尤其是舞台劇特別的喜愛,我總能從中領悟到一些人生的體驗。

觀賞“如夢之夢”真的是一個人生美好的體驗,它雖然長達八小時,票價又高達新台幣$3900,但是相同劇碼,同樣導演是賴聲川,同樣的劇本,同樣的演員中,在中國大陸演出時票價更高達人民幣$1600(大約新台幣$8000),幾乎是台灣的二倍價格

八小時!你一定會覺得時間太冗長!在我還沒觀賞如夢之夢之前,我也有這樣的擔憂?!可是在我觀賞完這齣舞台劇之後,我發現我擔憂是多餘,因為在這八小時之中,你很容易讓自己帶入戲劇情境之中,看完之後反而會覺得時間太短暫!

這個舞台劇的舞台設計最大的特點是蓮花座,當你坐在蓮花座當中,演員會隨著劇情在你的身邊不經意出現,像下半場中場休息,我再回到我的座位的時候,我突然發現胡歌就躺在我的旁邊,我忽然有一種按捺不住的悸動,很想直接撲倒在他的床上(還好我的理智戰勝了我,不然我可能成為所有胡椒的公敵)!

或許就是這種舞台臨場的效果,我很容易掉入這舞台情境之中,而忘了八小時冗長的觀看時間。

“如夢之夢”整齣戲有很深的禪意,在劇中每一位演員都在敘說他們的故事,故事之中又和另一個故事相關聯,就好像夢境之中另有一個夢,環環相扣,累生累世,生生不息,循環不已,這就是“如夢之夢”。

我不諱言,最初我會觀賞這齣舞台劇就是因為我最喜愛的胡歌,看完整齣戲之後,我不得不佩服賴聲川導演,他把佛教的禪意帶入戲劇之中,但又不是艱深到讓人無法理解,難怪如夢之夢被稱為今生必看的舞台劇之一。

不過,胡歌真的演的很棒,好幾場戲我都被他的情緒感染,掉入深深的抑鬱之中,我不需要面對面正視他的肢體,就算他是背對著我,我也能感受到他正在抽搐,他讓我真正體會到一個演員高尚的品質,難怪他會以“如夢之夢”獲得北京丹尼國際舞台表演藝術獎的最佳男演員獎。

最後,戲劇結束了,我緩緩起身走出國家戲劇院,我親耳親到許多觀眾在討論許晴及胡歌的演出評價,我非常驚訝原來在台灣他們有這麼多喜愛他們的粉絲。

說真的“如夢之夢”是值得一看再看的舞台劇,在台北只剩下明、後兩天而已,捉緊腳步趕快去觀賞吧!

#胡歌 #如夢之夢 #表演工作坊 #賴聲川 #許晴 #舞台劇

E-MAIL:msliao0219@gmail.com
Messengere:廖美惠
粉絲專頁:麗塔心靈創作坊
Line:ritaliaotaro
instagram:麗塔Rit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歌 如夢之夢
    全站熱搜

    廖 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